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西班牙大苍蝇

xibanyadacangying.lofter.com|个人应用 for Android

共119篇文章,41767人喜欢

应用截图

西班牙大苍蝇

西班牙大苍蝇

 

【瓶邪】《图穷匕见》1-2

◎西班牙大苍蝇

感谢大家一直以来的包容与鼓励。本篇设定——医生瓶×刑警邪,以及流水的设定铁打的HE,水平有限,写成啥算啥,但愿有人看吧🙏🏻

————

Dagger  1.  盐酸安非他酮

"你看,这儿的悬崖30多米,死者后脑有个裂口,粗略估计一下大概长五厘米,具体深度要等梁湾那头出结果。尸体周围没有脚印。"吴邪笑了笑,看向苏万,"知道自己该干什么了吧。"

苏万去年夏天刚毕的业,本想来局子里谋个闲差,关系没走好,不知道怎么稀里糊涂来了重案组,早就听说这个吴队是个神经病,两个礼拜下来也算勉强习惯了。这人自己想到哪出是哪出,以为别人也都能紧跟他的步调。苏万自认为智商还是过得去的,学生时代成绩一直不算差。此时却也只能愁眉苦脸道:"请吴队明示。"

吴邪意味不明地看了他一眼:"去把管理员给我叫来,封山咱们这点儿人办不到,先把招待所给我围了。"苏万不敢怠慢,小跑着离开了。

不一会儿管理员就到了,后面还跟着跑得急赤白脸的苏万。吴邪从尸体旁站起来,状似随意地问道:"这几天你们这儿天气怎么样啊?"管理员战战兢兢道:"一直是晴天。"吴邪点点头,挥挥手把人打发了。

吴邪朝苏万点了点下巴:"说说吧,都看出什么来了。"

又来了!苏万最怕他这个,可领导问话又不敢不吭声,于是硬着头皮道:"尸、尸僵通常从死后两小时起先发生于下颌与颈部,半日左右会波及全身。然后再过三四十个小时又会开始逐渐消除,九十个小时后会完全消除。所以从死尸僵硬程度,就可以推断出死者死亡时间是在……"

"书背的不错。"吴邪打了个手势让他停下,"这案子自杀可以排除了,几天没下雨,新死的尸体,现场血量与创口不成比例,只有死亡后坠崖才这样。也就是说,坠崖前他就死了。"

案情分析苏万还是很服吴邪的,两个礼拜下来,也出了不少案子,这个世界永远没有大多数人眼中看起来那么平静,那只是有人在替你负重前行。苏万觉得,也许没有吴队解决不了的案子。

吴邪迈步往招待所走,苏万紧随其后。王胖子见了他,道:"都在这儿了,没有跑路的。"

这个时候跑路等于不打自招,除非凶手脑子让苏万给踢了。吴邪点点头往里走,招待所里一堆人,吵吵嚷嚷让人头疼。苏万很想知道,这么多人,吴队要怎么查。

梁湾踩着跟鞋疾走进来:"给,出来了。"吴邪接过尸体初步检验报告快速浏览一遍,朝苏万:"去,跟负责人弄个喇叭。"苏万不情不愿地从自己背包里掏了个喇叭出来,一开开关,喇叭震天响:"磨剪子嘞——戗菜刀——"苏万手忙脚乱地调成扩音模式,递给吴邪。

吴邪拍拍他的肩膀,算是难得的褒奖。吴邪对着喇叭咳了两声,招待所大厅里渐渐安静下来。

"各位驴友,那边山崖死人了,不好意思,只能暂时限制各位的自由行动。知道大家都着急回家,所以请配合我们的调查工作。"说完顿了顿,继续道:"麻烦各位把随身用品摆出来。"

苏万还愣着,吴邪啧了一声:"你从右往左拍,我从左往右,把人和物品都编号,保证最后能对上。"苏万这才像上了发条,开始动起来。

梁湾交来的报告里写明了尸体体内残留少量盐酸安非他酮,致命伤是后脑的裂缝,深五厘米。吴邪在游客们之间来回踱步,最后停了下来。

有一个人很特殊,他的个人物品里带有盐酸安非他酮缓释片。吴邪拉了把椅子坐在了他的对面。

这是个年轻人,自始至终沉默地坐在那里,别的游客们热烈讨论的时候,只有他一个人看着天花板发呆。

梁湾在旁边有意无意看了几眼。她自诩眼光高,刚进组那会儿她也曾歪歪过吴邪,不过相处久了就知道那是个神经病,已经彻底幻灭。此时看见这位小哥,久违的帅哥雷达又响起来。

吴邪暗自打量,这个年轻人无动于衷。吴邪俯下身敲敲桌子:"小哥贵姓。"年轻人抬头看了吴邪一眼:"张起灵。"比想象中配合,吴邪有点儿意外,指了指他随身行李那几盒盐酸安非他酮缓释片:"我们检查到死者体内残存少量盐酸安非他酮。我猜,你是他的医生?"

张起灵没有作答,拿出了一份文件。吴邪接过来看了看,是一份知情同意书,上面签了死者的名字——杨大广。联合主办单位是医科大附属医院呼吸疾病研究所和世界卫生组织烟草或健康合作中心,对志愿者进行的一个盐酸安非他酮缓释片辅助戒烟临床观察实验。这个杨大广就是志愿者之一。

实验终止日期是在一三年,尸体是在两天以内死亡,体内查出盐酸安非他酮属实蹊跷。

知情书下面还有一张统计表,吴邪大致浏览一遍,是关于实验中不良事件发生情况的统筹。出现恶心嗜睡情况的停药者有13例,其中就包括杨大广。

Dagger  2.  卤水点豆腐

吴邪抬眼盯着张起灵:"你是骨科医生吧,怎么管呼吸科的事情?"

张起灵没有回答,算是默认。吴邪以前没见过这样的,说他不配合,人家也给你积极提供线索了;说他配合,八棍子打不出个屁来,真他妈是个闷油瓶子。

不管真话假话,但凡一个人说了什么,话里就一定会挟带各种信息。这人不去当个特务真是屈才了。吴邪心里一阵光火,跟这种人说话真他妈费劲。

苏万瞪大了眼,不清楚吴邪怎么知道这人是骨科的。梁湾看不过他那傻样,在一旁小声提点:"刚刚他开箱子拿文件,里面一堆镍钛记忆合金髌骨爪。"苏万红着脸没吭声,他也看见了,但他以为那东西是普通的登山用具。

梁湾暗自观察张起灵,这酷哥一看就是个有故事的主儿。心里自作主张和人家算半个同事,以后要是发展起来也有共同语言。这么想着,就朝兀自尴尬的苏万笑了笑,把声音压得更低:"老娘的春天来了。"

不知是不是听见了她的话,张起灵的视线淡淡地飘过来,梁湾也不怵,微笑着理了理耳边的几绺头发,站的板儿直,借机展示身材。苏万终于能从自己的乌龙中解脱出来,开始鄙视这个女人。

苏万偷偷瞟了眼一脸不悦的吴邪,心想,真是一物降一物,这回吴队这块儿豆腐可是遇上他的卤水了。不由幸灾乐祸。

对方不说话,吴邪靠眼前已知的线索猜了个七七八八:"杨大广死之前私下里和你见过面吧?我看这药,不一定是他从你这儿拿的。"吴邪直视着对面人那双漆黑的眼睛,"说不定,是他给你的。"

张起灵抬眼看吴邪,"嗯"了一声。

吴邪脑子里飞速转了几个圈。一开始,他以为这个闷油瓶很可能是院方给杨大广派来的随身保险医生。但是五年前杨大广就停药了,因为这个药物让他出现了嗜睡症状。但是,杨大广出于某种目的,通过一些渠道又搞到了药物。他拿药的目的是什么?又为什么要把药给了这个人?

王胖子风风火火走进来,抓起一次性纸杯接了水,仰头一口喝干,然后长舒口气,在吴邪耳边小声道:"杨大广行李里没搜出烟。"

吴邪点点头,把刚才和苏万一起拍的编了号的照片递给他:"这几个人身上都有烟,你带走单独审问。"王胖子看了看,一共五个人,拍了拍吴邪肩膀,带了人又匆匆走了。

吴邪重新把喇叭举到嘴边:"各位,都散了吧。"这话刚说完五分钟不到,招待所已经走的干干净净。吴邪看了看对面的张起灵:"这位小哥,你也可以走了。"

张起灵看了他一眼,这才开始动手收拾东西。这个人跟案子看似有着直接关系,实际就是个替人收药的。恐怕是凶手得知杨大广与他有约,无意间操纵了这一环节。

吴邪想得入神,梁湾突然在背后轻轻拍了他一下,小声道:"你问他要个微信,晚饭我请。"

吴邪想了想,也没什么损失。梁湾把手机递过去,吴邪站起来咳了两声,张起灵抬头看他。

"小哥,加个微信。"吴邪边说边点开了扫码界面。

谁知张起灵摇摇头,吴邪不明所以,就听他报了一串手机号:"没有微信。"

吴邪没说是给梁湾要的,第一反应是自己被拒了,正准备搬出美女的名号,结果对方自己报了个手机号,看来不是抗拒联系,而是真没微信。

吴邪看看身后的梁湾,梁湾也很惊讶,没想到这年头还真有这么出世的人。

吴邪觉得有意思,把那手机号记下了。

案子的细节也确实还需要联系。

——tbc——

声明:文中所涉及到的戒烟临床实验是真实存在的,但数据是我瞎掰的。希望各位好汉饶命,不要和现实联系在一起,谢谢谢谢🙏🏻

西班牙大苍蝇

功能说明

1. 独立查看“西班牙大苍蝇”发布在LOFTER的所有文章
2. 文章更新通知提醒
3. 归档方式查看
4. 方便的分享文章到微信、微博

创建一个属于自己的APP

本应用由UAPP生成,内容版权归作者所有。UAPP支持LOFTER、网易博客、新浪博客、百度空间、QQ空间、blogbus、豆瓣日记、点点网、搜狐博客、网易摄影等生成个人应用。

了解更多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