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大苍蝇

r=a(1-sinθ)

【瓶邪】《较劲》15(完结)



15.


“弹头碰撞于左顶骨,形成小的骨裂纹,弹头折返到蝶鞍处,整条射创管呈Z字形。”吴邪直起身来,睡了一晚,才发现腰有点儿疼,不由轻轻倒吸口气。


射创管一般呈直线,但也有其他形状,这取决于弹头形态、动能、组织性状等。子弹穿过不同组织时,运动方向常有变化,尤其在弹头动能较小时,射创管变位的可能性就比较大。这种变位,不仅见于骨骼,其他致密组织,比如筋膜与肌腱,也可以改变弹道方向。颅腔为圆形穹窿,弹头在一定角度下也极易滑动。


他们还发现死者心口处有创口,衣物“T”字形撕裂,内层衣服上粘附黑色烟灰,说明凶手是在近距离贴近衣服射击。他们提取了创口组织和周围组织的烟熏痕,送至实验室扫描电镜和能谱仪检验,确定火药品号为粒-17。再比对创口直径大小,推测7.80~7.85mm。


凶手极有可能是使用64式手枪弹行凶的。初步推断可能是64式7.62和77式7.62。


枪在国内属于管制物品,所以火器伤致死案例在国内并不多见。这样的案子,比碎尸案更加严重和恶劣。说明凶手秘密持有管制枪支,随时可能会对周围民众的安全造成威胁。


他们从解剖室里出来,一起回了办公室。张起灵走过去给吴邪按摩腰部。吴邪老脸一红:“你发现了啊。”他以为自己装的很好。张起灵低头亲他。


“小哥,这次案子太大了,这会不会是什么黑暗势力作案?”吴邪趴在他身上,漫无边际地猜想。


张起灵摇摇头:“吴邪,我会保护你。”吴邪笑着吻了一下他的脸。


没想到,竟是一语成谶。


晚上,吴邪与张起灵加班整理了以前碰到过的火器伤案例,希望有些眉目。他们吃完饭才出来,只觉得有些撑,就没开车,而是顺着小路边散步边往回走,权当消食。四周人迹稀少,两个人并肩走着,垂在身侧的手走动间时不时触碰,最后还是紧紧拉在了一起。


吴邪几次斟酌着开口,想告诉张起灵他的父母想见他一面的事。眼前突然一黑,就见张起灵猛地紧紧抱住他卧倒在地,整个人死死地压在他身上。吴邪后背被硌得生疼,还没明白是怎么回事,就听见了枪声,似乎就从耳边划过。


然后就感到几滴温热的液体滴在了自己耳朵上,有些痒,吴邪想抬手去擦干净,却发现根本挣脱不开张起灵的怀抱,他整个人都死死地钳住吴邪,生怕他有一丁点部位暴露在外面。人群听到枪声慌乱地四散奔逃。不知是谁报了警,远处响起警车鸣笛声,似乎是抓到了人。


吴邪挣动了一下,口鼻全都闷在张起灵的肩膀处,模糊不清地叫了一声小哥。


张起灵这才卸了力,松开了他。吴邪抬手蹭了下那只发痒的耳朵,就发现自己抹了一手血。他急忙去看张起灵,就发现他的脸上都是血。


吴邪抱住他,慌乱地查看他的伤口。张起灵摇摇头表示自己没事。吴邪立刻跑去警车那儿报告有人受伤,他眼圈发红,头上身上出了汗,与蹭上的尘土混在一起,狼狈不堪。


那个持枪的凶手已被逮捕,见到他,面目狰狞地不断辱骂:“你麻痹个死同性恋!烂纪爸!死人妖!恶心!”


吴邪一瞬间感到狂怒,胸中全是激荡的杀意。张起灵那么那么好看的一个人,就因为他这样愚蠢的理由……吴邪不敢再想下去。他第一次感觉到仇恨的滋味,冲上去就要揍死那个混蛋。几个同志急忙死死拦着他,他才猛地回过神,当务之急是送张起灵去医院。


他们坐上隔壁组同志的车,火急火燎地赶到医院。


等到张起灵从包扎室里出来,吴邪终于落下了第一滴眼泪。张起灵脸上的纱布比他脸还大,伤口就在眼睛下面,非常危险。吴邪气的发抖,他恨所有人,包括他自己。


张起灵捏了一下他的肩膀,摇摇头表示无碍。吴邪紧紧抱着他,不断亲他的耳朵。


吴邪冷静下来,做完了口供,打发走送他们来的同志,就盯着张起灵发呆。


张起灵看他这个样子,忍不住出声安慰:“吴邪,没事,只是灼伤。”


吴邪终于暴走,站起来吼了一句:“没事!没他妈什么事!怎么他妈才叫有事?难道你躺在解剖室我亲手剖了你才叫有事?”他脑门上青筋暴起,瞪着眼,像与整个世界为敌。医院走廊人来人往,大家都往这边看过来。两个人谁都没有在意。当情绪到达一个临界点,什么都顾不上了。


张起灵看着他,垂下眼道:“吴邪,你没事就好。”他一只眼睛视力受限,只能从另一只眼睛里看到吴邪泛红的眼眶。


吴邪倔强地抹了一下眼泪,走过去轻轻摸了摸他脸上的纱布:“疼吗?”


张起灵摇摇头,抓住他的手烙下一个吻。


吴邪不想再掉眼泪,可看着张起灵这个样子他就心疼,如果不是他反应快,那可是子弹,吴邪不敢想。他们互相坦白了心意,还有许多事要一起做。


“小哥,我想让你见见我爸妈。”吴邪拉住他的手,“我都跟他们说了,我要一直一直,跟你在一起。”


张起灵沉默地坐在那儿,吴邪抬起头问道:“你不愿意?”


张起灵摇摇头,指了指自己的脸。吴邪心疼地摸着他脸:“你是怕自己有伤,吓到他们?”


张起灵点点头。吴邪抱住他,一下下捋着他脑后的头发,在他耳边轻声道:“别怕,就让他们好好看看,世界上有一个人,为了他们那个不成器的儿子差点儿命都丢了,让他们亲眼看看他们儿子有多幸运,找到了世界上最好的男人。”


张起灵侧过头来亲了他一口:“吴邪,你最好。”


吴邪听这话,眼泪又有些止不住。他缓了一下情绪,在张起灵背上拍了两下,就给爸妈拨了电话。


吴一穷和妻子赶到的时候,吴邪正坐在病床旁守着睡着的张起灵。


二老对看了一眼,吴一穷叹口气,压低声音道:“小邪,你出来。”


吴邪故意当着他们的面,俯下身,拨开张起灵的头发,在他脑门上重重印了一个吻,张起灵的睫毛微不可见地动了一下。


吴邪关上门,看着自己的父母。毕竟听说是为了救自己的儿子受了重伤,吴邪妈妈有些担心地朝病房玻璃里看了一眼。小伙子长的细皮嫩肉的,那块纱布贴在脸上实在突兀得很。


吴一穷沉默了一下,沉沉地叹了口气。他已经看出儿子是铁了心要和里面躺着的那个年轻人在一起。


吴邪垂着眼,眼底都是大情绪过后的疲惫:“爸、妈,你们也都看见了,他都是为了救我才成了那样。他平时特优秀一个人,现在只能躺在那儿让别人给他端屎倒尿,你儿子得是上辈子救了银河系,才碰上这么好的一个人。是我不孝,不能让你们抱孙子了。但我绝不会放开他。”


吴一穷和妻子互相看了看,都有些无奈,但又不好发脾气。他们能看出来,两个孩子感情是真的,都能为对方豁出命了,实在没有质疑的余地。但,这样的感情毕竟是不同寻常,真要在一起了,以后的日子也不会像想象中那么美好。


吴邪妈妈放柔了语气,道:“小邪,经过这一出,我们都能看出来,他确实是个好孩子,对你也好。只是,你长这么大也没谈过恋爱,你得想清楚,真要在一块儿了,你们俩热情过去,还能不能在一起,没有孩子,还能不能保障……”


吴邪想到那个朝他们开枪的恐同者,咬了咬牙,道:“妈,我们会好好过日子。不管遇到什么事情,我们一起扛。别人接不接受我们我不在乎,他们高不高兴,跟我没有半毛钱关系。我只想让我的家人接纳他,我想跟他堂堂正正在一起。”


吴邪恳切地看着父母:“爸,妈。连你们都不接受我们,他就真的白为了我去鬼门关走这一遭了。”


吴一穷和妻子沉默良久,吴一穷挥了挥手,作出妥协。


吴邪妈妈也为儿子这番话所动容:“小邪,等小张身体养好了,带他回家吃顿饭吧。”


吴邪没想到父母这么容易就答应了,所有的感动都梗在喉咙里,让他说不出话来。


他动了动嘴,哑着嗓子道:“我们最近没有轮休,想回去也没时间。”


吴邪妈妈拉住他的手:“没关系,什么时候有空,什么时候回来,我和你爸等你们。”


回到病房里时,张起灵已经坐起身,偏头看着窗外。


吴邪抱着他的脑袋吻了一遍:“小哥,我爸妈认你了。”


张起灵愣了一下,笑了。


两个人收拾了一下,谢了给他们腾床位的护士,就打了车赶回局里。


那个恐同正是枪击案的凶手,他小时候被自己的亲叔叔机间过,所以十分痛恨同性恋。几天前亲叔叔酒驾死亡,他在叔叔家意外发现了那把手枪,就用他来射杀同性恋。


吴邪从审讯室里沉默地走出来,去休息室里看张起灵,张起灵被他强制性安顿在床上,没有睡觉,而是在看手机。吴邪有些稀奇,凑过去看他在看什么。


就看到他再搜“如何与男朋友的父母处好关系”。


吴邪愣了一下,就笑得直不起腰来,在他嘴上重重亲了一口:“别怕,我跟你一条心。”


说完,两个人吻在一处。


阳光照进来,他们看到眼中彼此的倒影。


——end——


“丑媳妇”见完公婆了,此篇瓶邪感情线算是圆满,正文在这里正式画下句点。大家放心,老张不会留疤,凡间的疤不可能留在“人间看不见的绝色”脸上。之后如果我还有什么新案子的想法会当番外去写。拙劣的笔头写不出瓶邪万分之一的美好。回头看看竟然真的是日更完的,感觉不可思议。文字是有限的,瓶邪的爱是无限的,大家给我的力量也是源源不断的。最好的CP和最好的读者,支撑我完成了又一个拙劣的故事,感谢你们。


评论(33)
热度(450)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西班牙大苍蝇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