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大苍蝇

r=a(1-sinθ)

【瓶邪】《较劲》番外3


尸体为年轻女性,两腮鼓起,嘴里似乎塞了什么东西。

 

吴邪和张起灵对视一眼,蹲下身去,皱着眉撬开尸体的嘴,就见嘴里面密密麻麻的虫子。这些虫子长1~2厘米,体黑色。翅鞘上有黄黑相间的斑纹,腹部有黑色绒毛。报案的老人管这虫子叫“鸡公虫”,从老人的口音来推断,这是四川的一种方言。但吴邪他们知道,这是斑蝥,死者极有可能是斑蝥中毒致死。斑蝥喜食黄豆叶,所以常被人认为无毒,口服后会引起中毒。不过在城市里,这种情况实属罕见。这案子必定不会是误食那么简单。

 

他们做了进一步尸检。尸体口腔、咽部、食道及胃肠粘膜广泛性充血、肿胀及坏死脱落;肾脏肿胀充血,皮质有出血点,肾小管坏死脱落;膀胱及尿道充血、肿胀;子宫内膜充血、肿胀,有灶性出血。

 

他们回到办公室,吴邪低头沉吟了一下:“为什么是斑蝥?中医有用斑蝥粉末做外用药的,这种原生虫子得自己去抓吧,我听一个搞中医的同学说过,斑蝥得夏秋两季捕捉,闷死或者烫死,然后晒干……”他有些不确定地看向张起灵。

 

张起灵就着他的杯子喝了口水,垂下眼道:“民间有用斑蝥状杨和堕gjuhjhj胎的。”

 

吴邪愣了一下,抬眼问道:“你觉得那老头有问题?”

 

张起灵点点头。

 

吴邪长出口气,皱起眉。老头是死者的公公,据说家里的人都出了车祸意外身亡,只剩公公和媳妇一起生活,如果是姓钦之类的伦理案件,也不无可能。

 

吴邪叹口气,脑袋顶在张起灵肩膀上,铅球似的砸了两下:“脑壳疼。”

 

张起灵抬手摸了摸他的后脑勺,没成想薅了一手头发,张起灵不动声色地把手插进裤兜。吴邪最近好像很在意自己的头发,如果让他看到,后果将会很严重。

 

一般遇上和姓有关的案子,嫌疑人会因为面子问题隐瞒甚至篡改事实,这案子又没有什么别的证人,所以审理起来就有些困难。

 

他们已经有一个大致的猜测,老头对死者多次姓钦导致死者过量食用斑蝥自杀。以这个推测为基础,吴邪又想到一个问题,老头家里为什么要捕捉那么多斑蝥?这可是个大工程,如果真的是想用自杀来解决问题,为什么不使用其他更简单一些的方式?

 

广东一带有用银环蛇杀人的案件,手段极其狡诈,凶手很容易就开脱罪名。但斑蝥与蛇不同,蛇受到刺激会自主攻击人,斑蝥会飞进城里的高层然后飞进死者的嘴里吗?未免可笑。所以这一定不是开脱罪名而用的手段,一定有某种象征意义。

 

这个象征意义他们很快便知道了。

 

正如张起灵所说,民间有用斑蝥状杨和堕gjyuillkk胎的。老头对自己的罪行供认不讳,他说,他们惯常的姓事,是两人口含斑蝥,老头为了状杨,他命儿媳也口含,是为安全措施加一道防护锁。只是这次死者背着他将一部分斑蝥咽下去了,这是个意外。但是不是真的意外,警方持保留意见。

 

晚上吴邪没什么食欲,洗过澡后,将两个人换下来的衣服塞进洗衣机。塞进去之前把口袋都掏过一遍,确认没有遗落下的东西。张起灵的口袋里一般都很干净,以防万一,吴邪还是象征性地伸手掏了一遍。

 

没想到摸出了一手头发,他愣愣地看着手上的头发,没想到张起灵不声不响地瞒着他,脱发居然也已经这么严重。他咬了咬牙,暗暗下了决心。

 

在那之后,每次两个人作艾,吴邪都要在头上套个塑料袋,他自己套还不行,非得让张起灵也套一个。

 

“咱俩一爽起来,就什么都顾不上了。”吴邪苦口婆心,他是认真的。他怕俩人一激动,薅秃对方。

 

等到两个人精疲力尽之后,吴邪枕着张起灵的腹肌,想了想道:“我得为咱们不远的将来做打算了。”

 

张起灵不知道他又想搞什么,沉默不语。他摸着吴邪的背脊,望着天花板发呆,塑料袋太热了,让人窒息,不知道这日子什么时候是个头。

 

就这么头套塑料袋连着play了两天,有个胃要送检,张起灵独自加班回到家,见茶几上放着个包裹。

 

他俩都比较经济,不经常购物,更别说网上购物。张起灵想到吴邪说的“未来”,心里有种不好的预感。吴邪拿着菜刀冲出来迎接他,在他脸上重重一吻。

 

张起灵回吻了他。吴邪见他眼神往茶几上瞟。笑着道:“以后用不着塑料袋了。”

 

吴邪怼了一下他的胳膊,鼓励地扬了扬下巴:“拆开看看,喜不喜欢。不出两年,咱俩就能用上。”

 

张起灵一声不响地在他眼皮子底下拆了包裹。

 

只见箱子里,放着两顶假发套。

 

——end——




评论(46)
热度(352)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西班牙大苍蝇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