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大苍蝇

r=a(1-sinθ)

【瓶邪】《路边的野头不要捡》3



3.

搜救卡车将一行人送进一家廉价小旅馆。

吴邪一边补充水分,一边听王胖子打听外面的情况。补给站人太多了,大部分都是没什么经验的小青年,脑袋一热,一脚油门就来了沙漠。他们这些后接的落难者,只能暂时和旅馆里的客人挤一挤。

王胖子塞了很多钱,磨破了嘴皮,总算给他和吴邪争取到两个床位。白蛇就惨了点儿,这时候还不忘讲究绅士风度,安顿好几位姑娘,他就只能挤在楼道里将就。

王胖子从外面回来,吴邪比了个噤声的手势,压低声音道:“有什么事,都别在这儿说。”王胖子啧了一声,只道什么都瞒不过他。

吴邪知道,王胖子既然能在金厂里窝三个月,就绝不是一个把体面和舒适放在第一位的人。现在这种条件下,还要竭力为两人争取一间房,当然不可能是为了炫富,而是有什么事情要急着跟他交代,而且要避开白蛇等人的耳目。白蛇刚得了一袋金子,上车时又给他们许诺了丰厚的报酬,可见他不是拿不出钱,而是故意睡在楼道里,目的一定不单纯。吴邪感觉到氯胺酮的药效还没过去,脑子里还有些晕晕乎乎的,他在大腿上拧了一把,疼痛换来片刻清醒,他突然意识到,这些人的手段远非那么简单,药物引发的幻觉还在持续,且有些不可控。所以,如果王胖子此时真的交代了他什么事情,他不能预判自己会因为药力的支配做出什么样的举动。因此,只能及时止损。

“刚才搜救队说补给站人多的事情,不会那么简单。我猜,在我们之前落难的那批人,是故意等在那里,他料到我们会被搜救队找到。”吴邪喝了口水,“如果真是这样,就有三种可能。一,路上有人报了信,泄露了我们的行踪。二,你的车被人动了手脚。三,补给站那些人从一开始就是跟着我们之中的某个人来的,而且白蛇很有可能与他们里应外合。”吴邪掀起袖子,给王胖子看了一眼胳膊上的针孔,“他们给我注射了氯胺酮,但什么也没问我,就把我交给了你,说明他们真正的目标在于你。或者说,他们是故意放我来套你的话。”

王胖子叹口气:“瓶仔阻止我来见你,不是没有道理。”

吴邪没再说话,这个胖子有种奇怪的自相矛盾。他既然不愿说出真相,话里话外却又不断暗示自己他是个知情人,似乎想要故意引起他的好奇心。

吴邪推测,他一定正在忍受一种激烈的撕扯,他的本愿与他对闷油瓶的承诺正在互搏。

两个人随便吃了点儿东西,小旅馆里每层楼共用一个盥洗室,洗澡的隔板间里就接了一根管子,排队洗完已经是天黑了,吴邪彻底清理好那颗头的时候,王胖子已经睡着了。吴邪抱着那颗头躺下来,疲倦像涨潮一般覆盖脑中所有情绪,胖子的鼾声变成了单调催眠的旋律。

再醒过来,胖子不知道从哪弄了身干净衣服,还有一只登山包,足够他们把那颗头装进去。

吴邪抖落开衣服看了看,发现是胖子的尺码,他穿起来就像挂了件袈裟,行动起来非常不便。胖子从登山包里翻出一件深色帽衫和一条工装裤扔给他:“热了点儿,但大小肯定合适,将就一下。”

吴邪看了一眼就知道胖子说的是对的。他们换好衣服,胖子联系了搜救队,说车已经修好,让他们过去取。吴邪使了个眼色,王胖子口头承诺加钱,要求对方派个人开过来。

他们在楼道里没有碰上白蛇,吴邪和王胖子对视一眼,两个人都开始急匆匆收拾东西。白蛇没在,立刻就有人打电话说车修好了,这两件事必定有关联。对方的人很可能已经埋伏在了绝佳的位置,就等着吴邪和胖子自投罗网。

胖子的车是不能要了,吴邪心里有愧,胖子本人倒是一副早有预料的样子:“得亏胖爷没那么多亲戚,也不爱扶老太太过马路。”

两个人跳下窗台,贴着墙根溜出去。吴邪回头看了他一眼:“等会儿出去了,我先打个欠条给你。”

“不用了,几百张欠条,卖废纸都费劲。”王胖子说完,才觉自己失言。果然,吴邪看着他,一副若有所思的表情。

王胖子一句状似随口的吐槽,吴邪却敏锐地捕捉到三层信息:一,自己以前经常跟他借钱,极有可能是有什么烧钱的爱好或者刚需;二,几百次的借钱,一般朋友是很难做到的,排除掉这个胖子是世界首富的可能,说明他与自己交情匪浅;三,“卖废纸都困难”,这听起来似乎是无关紧要的一句话,但如果仔细去想,不难推测出,一定有什么原因,欠条是不能泄露出去的。欠条不能泄露,一个是内容本身,另一个就是欠条上的字迹。

也就是说,他以前有什么烧钱的事情,极有可能还在暗处进行,且连他的字迹都涉及到了保密。

他这边还在思考,王胖子已经和一位老乡租了辆三轮。王胖子一招手,他就跑过去跳上了车。王胖子把三轮开到集市上,热闹的人潮迅速将他们淹没。

胖子带着吴邪一路换乘了许多交通工具,就连拉粪的牛车也没放过。对方的人无头苍蝇似的跟在后面,渐渐没了踪影。

等到折腾回杭州,正好赶上夜里一场大雨。王胖子带着他进了一间铺子,拉上卷帘门,吴邪摸到开关,适应了一下光线,看清铺子里都是些破铜烂铁,叹口气:“我果然是个穷光蛋,看来,欠你的钱一时半会儿还不上了。”说着,他用手扒拉了一下地上一截形状奇特的机器,“这是什么?”

王胖子忙着拆卸枪管,扫了一眼,随口答道:“你之前做了一半的东西。”

吴邪这才发现王胖子的枪只是个空壳模具,里面塞满了被卷的皱巴巴的纸条。吴邪愣了一下,亏他一路觉得“有枪在手天下我有”,没成想这胖子打从一开始玩儿的就是心跳。

“什么东西?欠条?”吴邪问道。

胖子把那些纸抖落开来,看了他一眼,什么也没说,只是递到他手上。

吴邪接过,低头快速翻阅了几下,再抬头时眼底已是一片惊讶:“卧槽……02200059的设计手稿?”

tbc


没错再说一次,我这辈子都不可能写be。我写文没有什么艺术追求,只为快乐。喜欢写点儿童话。故事有人听,我能给听的人说清楚,这我就偷笑了😌。


评论(24)
热度(363)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西班牙大苍蝇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