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大苍蝇

r=a(1-sinθ)

【瓶邪】《图穷匕见》5-6

首先公开处刑一下我自己。前面涉及到一个案情,两天之内死亡的尸体坠崖后周围没有血迹,这是一个bug,已经有大佬很认真地帮我指正出来了(附图)↓

超级感谢!已修。

对不起大家,是我的考虑不周,只希望不要因为我的原因,造成大家常识性错误。以后也请大家多多指教,鞠躬。

————

 

Dagger 5. 套路


吴邪见到张起灵的时候,他穿着白大褂,扣子没系,一边的领子向里翻折,里面帽衫的帽子是歪的,一看就是急匆匆换了衣服出来见他的,说不定是手术台上刚下来的。


非亲非故非嫌疑人的,一天之内麻烦人家两趟,吴邪脸皮就是再厚此时也有点儿不好意思,见了张起灵什么也没说,先伸手给他把领子理好了,再把帽子扶正,这才笑了笑道:"对不起啊小哥,实在是只能麻烦你了。"


张起灵对于这么快就再见到吴邪并不意外。他刚做完一台髓核摘除,回办公室套上褂子,随意拿起手机看了一眼时间,就看见了吴邪的未接来电。


实际上,关于杨大广的死涉及到医院的一些陈年旧事,由于职权原因,张起灵手头资源比吴邪来的方便,自己私下里已经调查过一些东西。


张起灵做的是救命的活计,但他并不算个热心的人,也许是看惯了生死,他甚至有些冷漠。他把那份实验名单交给吴邪的时候就知道,以吴邪的效率,他们很快会再见面。可以说,张起灵一直在等他。


他们沿着骨外楼底下的绿化池走了一圈,终于让吴邪寻到条长椅。两人在长椅上坐下,吴邪往后一靠,翘起二郎腿,两只胳膊伸开横搭在椅背上,做出一个随意放松的姿态。


两人沉默了一会儿。吴邪道:"我知道你肯定查到不少东西。能带我跑一趟吗?"


张起灵扭过头来看了他一眼,什么也没说,站起身来。


吴邪出来的急没给手机充满电,刚刚又给张起灵打了半天电话,打不通无聊又玩儿了半天游戏。这会儿掏出手机想通知王胖子一声,一看电池都红格了,万一一会儿关机了有个什么临时突发情况需要联系可就完蛋,只好留着那点儿电让它苟延残喘,然后跟张起灵借手机。


张起灵二话没说把手机递过去,吴邪拨了王胖子电话,那边响了两声,很快通了,吴邪赶紧道:"收手吧。"


电话那头似乎是反应了一下,就听王胖子爆了句粗口:"你他娘的挺能个儿啊,换号不告儿我一声,老子以为劫案的呢操!"


吴邪把手机拿远,估摸着那边儿骂完了,这才重新放回到耳朵边上,随口问一句:"消停了?"


那边传来苏万的声音:"胖叔找云警官去了。"吴邪鄙视地骂了句见色忘义,正想挂电话,苏万在那头叫住他道:"吴队,外勤还有我份儿吗……"


苏万这小子一到案发现场跟头猪似的,这些人情世故方面倒是通透的很。吴邪顿时来了兴致,问道:"你怎么知道是我?"


好容易在吴队面前长了回脸面,苏万嘚瑟道:"你那单人办公室隔音真不怎么样,我在外边儿听见你叹气了,还听见你给胖叔打电话了。"


吴邪无奈地笑笑,这小子通透是通透,可惜道行还是浅了点儿,别人一问就招个底儿掉,要是哪天遇上什么别有用心的人吓唬两句,估计把整个组卖了都不自知。不行,找机会还得再炼炼。


吴邪其实早就知道苏万站在门外偷听,傻小子不设防,根本不知道伪装自己的脚步声。吴邪这手感情牌,一方面是探他深浅,另一方面也是为了给自己谋福利。连王胖子损他守护甜心他都没计较,不是他大度,他只是另有所图。


吴邪对着电话那头道:"小子,既然知道我对你好,你是不是也该表示表示了。"


苏万一听,立马上道:"一会儿等您办完事儿回来,赏脸我请您吃个便饭?"


吴邪爽快道:"赏了。"然后愉快地挂了电话。不怪他最近到处讹人请客,他既然撂话说案子结了请张起灵吃饭,那就得讲究排面,到时候肯定是一笔不小的开销。张医生工作这么忙,还为了这破案子鞍前马后地奔波,都快成同时干两份工了,而且还是免费义工。请人家吃饭是为了感谢人家,到时候可不能丢了份儿。所以,特殊时期特殊对待,能省则省,能讹就讹。苏万就是个活生生的例子,到现在还觉得他们吴队刀子嘴豆腐心,偷着乐呢。吴邪盘算着,这一圈儿讹下来,怎么也能苟一礼拜了。


吴邪把手机还给张起灵。他打电话的时候张起灵回楼里换了身衣服,说是换衣服,其实就是把外面的白大褂脱了,穿着里面的常服。吴邪不清楚他是怎么跟院方协调请假的,只觉得没完没了影响人家工作,这样下去可不是办法,万幸这案子总归是要结了。


他一共见了张起灵三次,发现每一次他都穿深色帽衫。现在可是七月份,他难道不嫌热得慌吗?吴邪这么想着,也就这么问了:"你怎么也不给自己置办几件夏天的衣裳?"


张起灵摇摇头:"没有必要。"


吴邪是多聪明的人,联想到他的职业,立刻就明白了。张起灵不像他,常年为了案子东奔西跑。有时候为了蹲点儿,甚至连口热饭都吃不上。张起灵恰恰相反,每天上班医院下班回家,即便在路上那也是在车里,无时无刻没有空调相伴。吴邪看他那肤色就知道估计连太阳都很少晒。


不过人是活的,就不会被尿憋死。跑外勤要是赶上毒太阳,吴邪就会跟梁湾假扮情侣,其实纯粹就为了蹭一蹭她那把蕾丝碎花小粉伞。这导致梁湾一段时间的误会,后来知道真相,又可笑又可悲,最后也只能感叹吴邪真是凭实力单身。


Dagger. 6  我知道你在家


马平川松了领带,一把扯下来扔在沙发上。最近烟草生意做的并不顺利,这让他心烦意乱。


突然,外面传来敲门声。


自从那件事以后,为了避人耳目,马平川舍了原来二环路那套三居室,一直住在这个筒子楼里。楼里大部分都是些儿女在外的空巢老人,马平川跟他们素无来往。前几天还死一个老太太,烂在房子里没人知道,后来楼道里实在臭气冲天,几个受不了的住户连着几天打举报电话,物业只好拖拖拉拉来了个人找了开锁公司,一开门发现尸体,登时出一身冷汗。死了得有三四天了,将近一礼拜。电视还开着,尸体死了也一直呈坐着的姿态。警察给拖走,还得负责安抚其他恐慌的老人。外面围了一堆电视台的等消息。


马平川早上走得急忘了拿合同,就是这个时候回来的,上楼就看见楼道挤满那些扛设备的,马平川留了个心眼,低头往进走。


谁知电视台的一下就朝他涌过来。马平川觉得自己最近肯定犯了什么冲,生意不顺不说,怕什么来什么。


"您好,打扰一下,您是这儿的住户吗?"这些媒体在这儿蹲了一个多小时,警察拦着不让进现场,能采访的都采访了,剩下都是些情绪状况不稳定的老人,正在接受安抚,不方便采访,这会儿好容易等来个壮年汉子,简直是瞌睡时候自己走过来的枕头。


一时间几个大镜头同时怼着他脸一顿拍,马平川扯开个尴尬的笑,躲闪道:"不是,帮朋友拿点儿东西。"说完就想绕进去。物业这会儿还没走,警察留着做口供,等着无聊,看见马平川,抬头跟他打招呼:"马哥,这么早下班儿啊?"


马平川真想杀人。


幸亏周围嘈杂,马平川冲开人群跑了两步,这才得以突围。躲在屋子里,电视台的在外面蹲到中午饭点儿,马平川也在家窝到了饭点儿。因为这破事儿又鸽一笔生意,马平川气得后槽牙酸。


自从那次电视采访的事情过后,马平川就觉得自己要糟。五年来藏头露尾的日子并不好过,干什么都得束手束脚,因此生意经常黄,眼看着事情终于要尘埃落定,可不能功亏一篑。


此时外面传来敲门声,那声音不疾不徐,却每一下都敲在马平川心上。坐在沙发上屏息听了一会儿,外面没再传来任何声音,马平川长出口气。这时候,好像存心逗他玩儿似的,敲门声又重新响了起来,敲击节奏比上次更加缓慢,听在马平川耳朵里就像一种无声的威胁。


马平川还想继续装孙子,外面传来一个男人的声音:"开门,我知道你在家。"


马平川确定自己没跟这声音打过交道,一时有些慌神,事情还能再坏到什么地步?马平川抹了把头上的汗,靠近窗边向下望。这会儿天已经黑了,大部分老人去社区广场跳舞,整个小区静悄悄的,没一个人影儿。况且老房子都不怎么敞亮,吊顶低,虽说这是三楼,实际没有多高,硬要顺着外管道爬,也不是逃不脱。马平川一下子找回了主意,从床头柜里翻出绳子,为了跑路,他一直有所准备,留得青山在不怕没柴烧。


外面那愣头青还在锲而不舍地一个劲敲门,马平川心里嘲笑这个傻逼,边在腰上绑好了绳子,另一头捆在床脚上,外管道特别脆,主要还得依附绳子的力量,等马平川脚挨了地已经一头汗。马平川坐地上喘了几口气,开始解腰上绳子。


突然,一双运动鞋出现在他的视野里。他猛地抬头,借着院里几盏破灯昏暗的光,只见一个瘦高个男人逆光站着,双手插在帽衫口袋里,像是已经等了他很久。


评论(19)
热度(515)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西班牙大苍蝇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