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大苍蝇

r=a(1-sinθ)

【瓶邪雨村儿】《五》

◎西班牙大苍蝇

(——合理科学分配时间:解谜五分钟,谈情两小时。
——好哒……骗砸!)

年前大扫除,我从书房清出一摞废纸,这些废纸大都是我平时信手涂写,对一些已有线索的串联。这么多年身陷迷局,起初是因为刺激,后来是寻求答案,给自己和身边的人一个交代,直到现在,那些都已经不重要了。只是为了能够保持一定的状态,还是会不定时做一些归纳,不至于再在出现问题的时候,丛生无力。

胖子沏了茶,招呼我们中场休息,饭总是要吃的。闷油瓶不见疲态,我喊了他几声没有应答,胖子就小声道:"瓶仔把那马桶刷的跟镜子似的,临了还不许人家照一照臭美臭美。"

我跳下人字梯冲进厕所,闷油瓶连洗脸池子底下的外接管道缝隙都不放过,拿钢丝球一点一点往下刮泥。他刮得仔细,我随口就问道:"比东北泥巴还带劲?"

闷油瓶拧开龙头洗手,我看了看自己的手,也凑过去就着和他一块儿洗。

闷油瓶侧了侧身给我让出些地方,我把脸凑过去,他抬起头从镜子里看了我一眼,表情相当酷地亲了我一口,我也挺酷地点了点头。

我俩前后脚出去,胖子招呼我们坐下喝茶。

我手上的水还没擦干净,在闷油瓶大腿上随便抹了几把,突然发现他屁股底下坐着张纸。我一把抽出来,纸上非常潦草地写着一个5和一个8,我想了想,没什么头绪,递过去给胖子,胖子就道:"找工作那网站?早几年认识你哥哥,你现在北京户口都有了。"我看了看闷油瓶:"闭嘴吧你,小哥认识你这么长时间了,也没见你给他弄个户口,我他妈早两年就想郊区给他买个小别野藏着了,最后就死在这过户手续上了!"

胖子还想说什么,我突然就看见纸的背面还画了什么东西,伸手示意他把纸递过来。胖子也不再废话,我接过纸仔细观察。

发现这是我手抄的一幅洛书图,非常潦草。这东西很可能是我从费洛蒙里汲取到的信息,那只是一个碎片,但是我能感觉到它与我之间的关联,所以我的意志力强迫我在那件事情结束后把它记在了一张纸上,却也一直搁置不解其意。后来阴差阳错,搬家也没落下。

洛书是神话传说中一种由星点组成的图案。洛书的数字排列为:戴九履一,左三右七,二四为肩,六八为足,五居中央。呈九宫式的布局方式,其数字全部用圆点组成。奇数用白点,偶数用黑点。洛书的学问非常巧妙深厚,在很多专业范畴都有所应用。

我看着那些点出神,闷油瓶舀了一勺粥递到我嘴边,我张嘴喝完,示意他继续。胖子把几盘热菜端上桌,我看着盘子,突然就感觉茅塞顿开。

纸的反面五和八不是乱写,它们都是有意义的,是当时的我就有的一些猜想。

说到数字,我首先想到了老九门。老九门分上三门,平三门和下三门。其中上三门为官,军爷戏子拐杖仙,当时他们的势力已经趋近于小军阀。平三门为贼 ,阎罗浪子笑面佛,是夹喇嘛的主力。下三门为商,美人算子棋通天,主要以倒卖为主,虽然功夫不弱但是不太自己活动。下三门和平三门的来往关系密切。问题就出在这里。

如果非要给九门安排一个序号,我爷爷排第五,笑面佛就是在说他。另一个人我之前一直没有过多去思考,这个人就是齐铁嘴,九门中排行第八。

齐铁嘴此人擅长问算卜卦,而且有一个人,一直与我有千丝万缕的关系。当年文锦带领的考古队,大多都是九门的二代。为了牵制它的注意力,我从小练的字帖,还有一些特意养成的习惯,都与一个叫齐羽的人有关。就连我自己也曾怀疑过自己到底是谁。而这个齐羽和齐铁嘴的关系,就值得细细琢磨了。

有时候我常常会冒出这样的想法,这个局的突破点会落在我头上,表面看起来没什么问题,是我靠自己的力量作出的决定,并切实做出了改变,牵一发而动全身,影响了整个局面。但是,万事万物都有源头,一件事情的开始,不会无缘无故。我所做到的这些,某种层面上,可以说是必然的。

那么,是什么促成了这个必然,就很值得玩味了。我以前没有过多注意过齐铁嘴这个人,这是因为下三门的故事非常少,甚至比上三门平三门来的更为神秘。而齐铁嘴此人精通测算,可以说易学八卦已经到了融会贯通的地步。胖子的那盘热菜提醒了我,由此想到了罗盘。罗盘上的洛书标示只有一、二、三、四、六、七、八、九,没有五。这是因为,五在中央,是天池的位置。这样一一对应,九门却正好与罗盘上的洛书不谋而合,而之所以吴家会是这个局的局眼,这很有可能是八爷的安排,他针对这个局,卜出了这一卦。

传说古时有一个三岁小童喜欢看人对奕,有一天看着看着脱口而出。"这不就是河图洛书吗?"奕者邀他对弈,小童答道需三日之后方可。说完回到家中,悬挂河图洛书于壁,闭门静思。三日后,与人对奕无往不胜。

这个传说真假难辨,但是可见洛书的分量。所以我有一个大胆的推测,齐铁嘴当时参破了洛书中的奥妙,从而告诉了我的爷爷。

我把我的想法说了一遍,就问胖子的意见。胖子没答话,低头摆弄了几下手机,给我放了一首名侦探柯南的背景音乐。

闷油瓶什么也没说,挑了一筷子海带夹我碗里。

我没来得及高兴,胖子就道:"小哥,天真也在努力,头发这种事儿真急不来。"

end

叨必叨:这些推【瞎】理【扯】只是在下自己脑子有洞,当时看到洛书的图案就忍不住联想了一下,发现这也太他妈巧了,居然说得通!于是就写了……你们就随便看看,别太认真啊……

评论(25)
热度(295)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西班牙大苍蝇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