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大苍蝇

r=a(1-sinθ)

【瓶邪雨村儿】《鸡仙显灵》

◎西班牙大苍蝇

 

这一年多瞎子天南海北地跑,胖子说丫肯定被通缉了,没身份证出不了国,也就只能在境内瞎转悠。电话倒也打过几个,一开口就是借钱,装死几回,又打过来,索性就把他拉黑了,所以是彻底没了联系。时间一长,都快忘了有这么号人物。见到他的时候,胖子第一句就问:“你谁啊,新角色?”

 

黑瞎子手上提了一堆鸡笼:“我是你爸爸。”这话没敢对着胖子说,冲着我龇牙咧嘴的。我气沉丹田,朝屋里喊一句:“小哥,快,你爸来了!”

 

黑瞎子指着我说不出话来。闷油瓶从厨房出来,围裙都没来得及解,手里还提着菜刀。黑瞎子讪笑道:“哑爸爸,我来给您拜年的。”说着抖了抖手里几个笼子,笼里的鸡受了惊吓,立即开始活蹦乱叫。胖子被空气中飞舞的鸡毛弄得连打好几个喷嚏:“别嘚瑟了……弄窝棚——阿嚏、里。”

 

黑瞎子说他上礼拜刚从湖北回来,顺带给我们弄了几只正宗江汉土鸡,说是提前拜早年了。江汉鸡是产蛋王,鸡和蛋都比一般的贵,是鸡中贵族。胖子打断他道:“公鸡能下蛋吗?”黑瞎子想了想道:“能下鸡屎。”

 

黑瞎子吃完饭就走了。闷油瓶去洗碗,我窝在沙发里拍肚皮,边整合最近的订单。胖子从外面跑进来:“快,鸡死了!”

 

我一惊,看向闷油瓶。闷油瓶一听也搁了碗,和我一起去院里看鸡。

 

我和胖子仔细地勘察了现场,胖子得出结论:“死了的这只鸡缘太差,是只独鸡,丫几个打群架,合伙把这只给淦死了,走得时候很安详。”

 

我们把死鸡就地埋了,剩下的鸡已经又缠斗在一块儿了。操,怪不得黑瞎子五只鸡用六个笼,原来这些鸡都他妈是疯鸡!

 

胖子一边大骂,一边就跳进栅栏里赶鸡。我也回过味儿来,目前也找不到更好的办法,只能先用这种土办法防止鸡再斗在一块儿。正准备叫闷油瓶一起上,回头一看早没影了。我暗骂一句,只得先跳进去加入胖子。

 

我俩合计了一下,每个人轮流赶鸡十分钟,等闷油瓶回来就让他赶,让他感受一下什么叫众叛亲离。

 

但这样下去总归不是办法,不仅我们累,鸡也累,不吃东西也迟早饿死。我和胖子就重新合计逮起来关回笼子里,强制喂食,看看效果怎么样。

 

我站在鸡棚里热身,胡乱做了一套广播体操,就听胖子在外面喊:“人民的叛徒回来了!”我探头一看,是闷油瓶。他是跑回来的,脑门上微微见汗,背上背着村里立秋时统一标配的大镰刀,肩上还扛了个麻袋。见我们都用看阶级敌人的眼光看他,也没说话,把麻袋扔地上,把扎口的绳子解开,露出里面装的一大捆草。我见他鞋和裤脚上都是泥土,问道:“你上山了又?”他点点头,把麻袋里的草倒出来一部分,扎成草堆,扔在鸡群里,那些打斗的鸡突然都跑过来,把青草当成香饽饽啄。

 

我目瞪口呆,就听胖子嘴欠道:“瓶仔,你老实交代,你他娘的是不是鸡仙转世?”

 

end

 

不负责任番外:

 

是夜,吴邪见到了鸡仙的金身。

 

王胖子知道,那是爱情的声响。

 

(注:

1.江汉鸡具有活泼好斗的习性特征,黑瞎子送的并非疯鸡。

2.于鸡群中投放草堆可息事宁鸡也是属实并非魔法,个中真理可待研究。)







 


评论(28)
热度(48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西班牙大苍蝇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