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大苍蝇

r=a(1-sinθ)

【瓶邪】《较劲》12



12.


吴邪回过头看了张起灵一眼,就一把抓住了他的手,一边冲他无声地说了句“流氓”,食指却钻到他手心处轻轻刮了几下。


张起灵回握住他的手,捏了一下,吴邪弯起嘴角,两人松开手,一起推门进了会议室。


“小哥,我记得你之前做过一张图表,你现在还能默写出来吗?我们就用那张表做大纲。”吴邪看了看白板上的各种钝器伤照片,扭过头对张起灵道。


张起灵想了想,点点头。有眼力见的同志递了笔过来。


张起灵留出的空位很大,每写一条,吴邪便把相应的照片贴在那一栏,等到全部写完,大家都能一目了然,吴邪简单说了两句,重点提了一下方柱形棍棒棱边所致的挫裂创与锐器创的一个区分,检验时重点还是要观察创缘、创腔以及骨质损伤。


等到下了班,吴邪就明白今天这一出究竟是怎么回事了。


二组有人给他送花来了。


其实在会议室的时候这位女警官的目光就已经很炽烈了,只是他俩注意力全在对方身上,竟然都没有察觉。


张起灵上前一步,往后拦了一下吴邪。他低头看着女警官手里的花,没有说话,脸上的表情非常冷漠。


吴邪愣了一下,虽然他和张起灵刚刚互通了心意,但对方从来就不是一个情绪外露的人,他无法想象张起灵居然会喜欢上自己,所以内心深处仍然觉得很不真实,一切都发生的太快了。好容易忙完了这一天,他其实很想抓住张起灵问一问,他们现在到底算是怎么回事。


他没有想到,面对一位送花的女警官,张起灵会这么不留情面。内心十分动容的同时,也为自己质疑张起灵的真心而感到愧疚。吴邪按下张起灵的手,对女警官道:“谢谢你,我今天也跟喜欢的人表白了,而且很幸运,他也回应了我。”他的眼中带笑,满满都是对意中人的爱恋。


女警官愣了一下,看了看二位老师,就明白了是怎么一回事。她还是把花塞到了吴邪手上:“吴教授,祝福你。你们……很般配。”


吴邪有些惊讶,虽然他自己没想过要藏着掖着,但考虑到也许会影响张起灵,所以他说的很含蓄。结果这么轻易就被人看出来,感觉有些不可思议。


女警官说完,就带上门走了。吴邪抱着花,指了指自己的脸:“小哥,你快帮我看看,我脸上是不是写了你名字?”


张起灵没有回答,只凑过去亲吻他的脸。


接到群众报案,烂尾楼废弃厂房附近发现坠楼的尸体。


吴邪查看了一下尸体,就发现尸体死状非常凄惨,基本上全身粉碎性骨折。


按照吴邪的经验,一般来说,坠落伤既可见于人体着地部位,也可发生于远离着力点的部位。头部着地者除可见撞击部位的颅骨骨折和脑挫伤外,枕骨大孔周围及颈椎也常被波及;下肢着地时,胸腹内脏常发生破裂出血以及脊椎和颅底骨折十分常见;一侧躯干着地,同侧或对侧的肋骨均有可能发生骨折。


吴邪看着尸体,脑子里有个想法让他不寒而栗。他看向张起灵:“小哥,尸体上的伤应该有所叠加,尸体很可能不止一次从高处坠落。”


张起灵点点头,抬起头看了一眼厂房最高一层的那扇窗户。


吴邪也看了一眼,就抓住张起灵的胳膊:“走,上去看看。”


两个人走进漆黑的楼道,还有几根灯丝耷拉在头顶,张起灵抬手在吴邪头顶上轻轻挡了一下,以防他碰到之后意外触电。


他们上到顶楼,窗户还开着,一股夜风吹进来,窗扇打了几个摆,窗轴拖长了声调响了几声,就安静下来。


吴邪捏了一下张起灵的手腕,压低声音道:“别怕,抓紧我。”张起灵配合他演戏,紧紧抓着他的手,仿佛真的很害怕。吴邪好容易才忍住没有在命案现场抱住他亲一顿。


其实现场根本没有鬼片氛围,厂房楼底下都是嘈杂的人声,还有警车的灯光闪烁,搜证人员正各自忙碌,无暇顾及他俩。


他们来到窗前,窗框上没有脚印,搜证人员也没有搜集到指纹,窗框上灰尘稀少,可见是被清理过了。两人在附近转了一圈,毫无所获。


张起灵站在窗前,朝下看了一眼。吴邪就看到他定住了视线。


“有情况?”吴邪边问,就要凑出脑袋去看。


张起灵指着厂房附近的一片杂草地。吴邪就看到那里有个黑色的点。他们通知了组里的几位同志,就立刻跑下楼去。


等到将那个黑色的东西挖出来,就发现,那是一颗男性的人头,黑色的部分是露出土外的一小截头发。眼珠子已经被人挖掉了,空荡荡的两个眼眶里填满泥土,呈仰面朝天的姿势。几名工作人员又挖了一阵,没有找到尸体,只有这一颗头。


吴邪翻看了几遍那颗人头,就见张起灵在人头头顶的地方摸了摸,一下子就将整个头皮都掀了起来。


吴邪愣了一下,就看到这头皮其实是被粘上去的,已经被整个剥离了头骨。


最让大家毛骨悚然的,是头骨上挖了许多小孔。


张起灵看了看,突然道:“骰子。”


吴邪立刻就明白了他的意思,这颗人头上面的小孔,其实是有规律可循的。朝上的面部两个眼眶加两只鼻孔一张嘴,就是“5”。头顶正中心一个孔,就是“1”,脑后两个孔,代表“2”,左右两侧耳孔再加上凶手钻的其他孔,分别是“3”和“4”,剩下头骨底部那一面无法标示,但只剩一个“6”,标示与否意义并不大,凶手已经给出定义。


这颗人头,是被凶手用作“骰子”来使用的。


吴邪回头看了一眼坠楼尸体的方向,然后扭过头来看着张起灵,脑子里已经有一个猜想:“小哥,这个‘骰子’的作用,可能是凶手在测试坠落尸体的次数。”


“也就是说,人头滚到几,就把死者扔几次。”吴邪咬了咬牙,做出了结论。


张起灵点点头,同意他的观点。


他们回到局里,又整理了一番现场搜证拍的照片。尸体身上的个人物品基本都被凶手清理掉了,但幸运的是,他们在尸体衣物上检测到了不同的物质成分。


经检验,泥土成分与废弃厂房附近泥土一致。但除泥土外,尸体身上还附着有一部分油垢和沥青。组里外勤人员还查到了废弃厂房的前身,是一家材料工程工厂。


循着这条线索,他们查到了死者的身份,正是这家材料工程厂的工人。但那颗人头的身份尚未明确。


厂子老板是个有些神经质的人,警方人员接触到他的时候,他眼珠不停转动,警惕地看向四周,仿佛有人躲在暗处,随时就要要他的命。


吴邪看着他,问道:“你在看什么?”


老板立刻瞪大了眼,朝吴邪比了一个噤声的手势。


吴邪学着他的样子,也看了看四周,然后装作小心翼翼地问道:“怎么了?”


老板看他终于“醒悟”,压低声音道:“他们会变成厉鬼,回来找我的。”


吴邪也压低了声音,接着问道:“他们是谁?”


老板看着他,突然就露出惊恐的表情:“我知道了!你是他们派来的!你要来杀我!”他一边说,一边就要去掐住吴邪的脖子。


张起灵一直注意着吴邪这边,迅速作出反应,将那老板的两只手一下子拧在了背后,铐上以后交给了组里的同志,带回局里进一步审问。


吴邪缓了一下,老板被押上车,惊恐已经化为愤怒,挣扎间口袋里的东西掉了出来,滚了几下,就滚到了吴邪脚边。


吴邪愣了一下,弯下腰,从地上将那东西捡起,与张起灵对视了一眼。


他摊开手掌,手心里是一只骰子。


他们把骰子交给组里,疲惫地回到办公室,吴邪靠在张起灵身上,脑袋在他脖颈间蹭了两下,张起灵在他的发旋上印了一个吻。


吴邪抬起手,摸着他的脸,问道:“小哥,你觉得,那个老板是在装疯卖傻吗?”


张起灵摇摇头:“他在害怕。”


吴邪愣了一下,没有想到张起灵会如此笃定。就听张起灵继续道:“他很怕死,却想杀了你。”


吴邪这回懂了。张起灵的意思是说,厂子老板是一个胆小到神经质的人。从他的表现看来,他做过某件事,危害到了某些人的利益,并且十分害怕这些人来报复。他认为他自己会被杀死,所以害怕到了极致。不仅仅是吴邪,他害怕的是一切跟他有所接触的人。他看着吴邪,就认为吴邪是要来害他。为了自我保护,所以他要掐死吴邪。


吴邪叹口气,捏了捏张起灵的脸:“小哥,我刚经历了一场浩劫,劫后余生,现在需要家属安慰。”


说完,他起身,两只手抱住家属的脑袋,把他的脸挤的变形,嘴唇被挤得撅起,吴邪笑了一下,就吻了上去。


——tbc——


🙈齁死一个算一个。


评论(22)
热度(42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西班牙大苍蝇 | Powered by LOFTER